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发改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发改要闻
驻马店市发改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390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525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全体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png

首先董燕艺同志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中的《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重要论述,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为了革命事业而英勇献身的无私奉献精神,并把长征精神发扬光大,让它代代相传,万古不朽,让长征精神永放光彩。

图片2.png

而后按照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要求,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优秀影片《长征大会师》,该片通过全景式的宏观视角和生动流畅的叙事手法,清晰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历经艰难险阻、战胜重重困难后会师会宁,宣告长征胜利的伟大历史事件,真实塑造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领袖人物的光辉形象,充分展现了红军战士的伟大信念、钢铁意志和革命情怀,深刻阐释了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表达了弘扬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呼唤。影片中还加入了大量的观赏性元素,全片2700多个镜头中有1000多个是特技,充分再现了红军长征途中经历的百丈关、直罗镇、大渡河、腊子口、会宁城、山城堡等战役的宏大场面。

图片3.png

通过影片回顾那段浴血奋战、炮火连天的历史岁月,可以更直观地领会到新中国的诞生是中国共产党人顺应了历史潮流,把握了历史机遇的结果,也是全中国人民历史性的选择。观看完影片,大家纷纷表示,长征精神能够形成发展,关键在于它深深植根于广大共产党员心里,体现在共产党员身体力行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唯有如此,它才具有超越时空的稳定性和持久性。作为一名发改人,弘扬长征精神,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呼唤,也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