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438 投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6日下午,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在委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于培松同志传达了中共驻马店市纪委《关于三起损害营商环境的通报》(驻纪通〔2021〕14号)。上述三起典型案例,都是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干扰和破坏正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了“亲”“清”政商关系。对上述案件的查处和通报,充分体现了市委、市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切实引以为戒,躬身自省,时刻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接下来,播放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推出的大型人物纪录片《他们与天地永存》第一集《使命召唤》。在国难当头的旧中国,清华、北大的双料学霸张甲洲深切感受到国之危难,投笔从戎。他与撤向关内的人流逆向而行,深入东北沦陷区、组建中国共产党东北第一支抗日武装,他代表了抗战初期,思想进步的知识分子在祖国危难之际率先扛起抗日大旗,走向抗日前线。刘中新是老红军战士的典型代表,他十岁就偷偷跟着队伍走上了革命道路,参加了红军、在战场上逐步成长,在统一抗日的大义面前,他和众多的八路军战士一样,不计前嫌、毅然转身,接受国民政府的改编,奔赴抗日前线。早已厌倦内战的郝梦龄将军,在战事中目睹百姓的苦楚,面对日军的入侵,他屡次请战,转身北上抗日。何信家境殷实,学业有成时正值抗战爆发,他放弃了前途光明的高薪工作,毅然转身加入了危险度极高的中国空军队伍。张甲洲、刘中新、郝梦龄、何信等烈士在危急关头、为了民族独立而英勇付出鲜血、甚至生命的高尚情怀,使我们一次次接受心灵的洗礼,我们深深感动于英雄那平凡而真挚的情感,默默记录着英雄非凡的事迹,愿他们与天地永存。

图片2.png

最后,委机关第一支部纪检委员于培松同志要求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史历史,不忘初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不抓营商环境就是失职、抓不好营商环境就是不称职”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各项举措,聚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赌点、痛点问题,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动全市经济发展持续提质增速。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拧紧政商交往“安全阀”,既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要靠前服务、积极作为,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牢记党纪党规,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工作走深走实。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