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提升服务效能
浏览次数:311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活动安排,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推进“三个一批” 落实落细,近日,驻马店市发改委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渠道,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行动中,营造了“审批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营商环境。


    为更好解决企业难题、打通投资“堵点”,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驻马店市发改委成立了由委主任罗宇威同志任组长的“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创建了“服务企业微信群”,推进投资项目审批“容缺受理”“区域评价”“多评合一”改革,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联审制试点;全面落实统一代码制度,建立健全线上并联办理机制,推动投资项目审批“一网通办”,提升投资审批效率;持续推进公共资源全程电子化交易,进一步压缩招投标办理时限,全力打通惠企服务 “最后一公里”。


    驻马店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作为投资项目审批“第一站”,在“小窗口”开展“大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市某建筑公司焦国防来到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申请办理企业备案有关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向其解释企业项目备案实行属地管理和告知式备案,进行网上备案可以不见面审批。窗口代办专员快速搜集项目相关材料帮助该企业完成备案,并联系项目所在地相关部门指导企业了解后续相关手续。焦国防表示到市民中心窗口办理业务,工作人员会耐心细致地讲解,也会提供辅导和帮助,办起来真的非常快速。发改委窗口以“不见面审批”作为“一网通办”的突破口和落脚点,实现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网上受理、网上办结及批复结果网上送达,并开展“保姆式”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即企业和项目单位按要求提供办理事项所需有效必备材料,服务专员全程代办,变“企业跑”为“代办跑”,为项目单位架起“空中桥梁”,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让企业和项目单位从“只跑一次”到“一次不跑”,多花时间“跑”市场,少费精力“跑”审批,帮助企业和项目单位走好投资项目立项“第一步”。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