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营商环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营商环境
【工作亮点】市林业局建立“三化”机制 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
浏览次数:210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1

近期,驻马店市林业局建立“管理联合化、服务延伸化、指南模板化”机制,有力推动了市林业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更加规范、便民、高效。

一是管理联合化。该局实行局党组、派驻纪检组、机关党委联合现场办公,现场解答群众诉求问题;建立定期廉政提醒谈话机制,对市民中心服务窗口和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时刻筑牢廉洁防线;第一时间落实《驻马店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效能评价办法》要求,真正做到减时间、减手续、减环节,推动审批工作实现高质量高效率。

二是服务延伸化。该局采取“审者不管、管者不审”的新型审批服务方式,一名工作人员不得同时分管审批和监管业务;每办理完一个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科都要在业务科室中进行通报,做到公开透明;对已审批的事项,由审批窗口人员不定期进行电话回访,纳入局职能科室日常监督,提醒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审批内容生产,保证合法经营,形成服务监管双向模式,实现审批服务的延伸。

三是指南模板化。该局对承担的原14个行政审批事项,通过最小颗粒化后调整为28项,事项名称更加精准;对最小颗粒化成果进行回头看,运用大数据,实现资源共享;对承担的审批事项制作“模板化”的服务指南,审批流程一目了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