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发改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发改要闻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329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3日上午,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奋力推动全市营商环境跃上新台阶,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主持。市领导李宝清、陈锋、于燕、曹新博、金冬江、刘晓文、何晞、李建超等出席。

      鲍常勇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牵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市营商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但也要高度重视存在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鲍常勇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关系“国之大者”的战略工程、赢得区域比拼的实力工程、提升发展质量的引领工程、锻造干部作风的基础工程,进一步对标先进、持续提升,以一流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行稳致远。鲍常勇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实施效能提升行动,全面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整改突出问题,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大力实施监管提升行动,坚持“宽准入”“严监管”“强支撑”,着力打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大力实施法治提升行动,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开展不法行为整治,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大力实施保障提升行动,强化人才保障、氛围营造、形象塑造,着力打造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真正让驻马店成为投资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宝地。鲍常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证。摆上重要位置,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及时解决重大问题,以竞进姿态全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切实加强学习、勇于创新、狠抓落实,把看得见的政策变成摸得着的红利。严格考核奖惩,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以评促改、以评促转、以评促优。营造浓厚氛围,牢固树立“我就是营商环境”的意识,人人出力、人人尽力,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

      鲍常勇还就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做好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要求。

      李跃勇强调,要查找薄弱环节补短板,坚持问题导向,从各领域最突出的短板弱项抓起,从企业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真正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新要素、招商引资的新名片、城市竞争的新优势。要创新工作出亮点,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努力朝着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扎实迈进。要突出企业满意度这个重点,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大走访调研力度,高质高效抓好整改提升,用服务的全心全意换来企业的称心满意。

      于燕宣读表彰决定。金冬江通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会议对先进县区、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西平县、上蔡县、正阳县、市城管局、豫南燃气公司、中业自来水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