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发改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发改要闻
驻马店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302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4日,全市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召开,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步推进措施。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用足用活政策,明确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副市长孙继伟出席会议。

11

李跃勇指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夺取首季“开门红”,对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稳增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锚定目标任务、积极担当作为,以决战姿态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12

李跃勇强调,要用足用活政策红利,抢抓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和省重大政策,真正把更多的政策红利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突出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围绕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计划和进度,细化项目推进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实实在在的有效投资;加大对重点骨干企业、行业龙头企业调研调度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推动其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提高产能。要立足“三早”,争取工作主动,坚决克服不利因素影响,抢先抓早、争分夺秒,统筹安排好重点项目观摩、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强力推进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奋力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复工、早投产。

李跃勇要求,要做实做细各项措施,细化目标任务,做实工作措施,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大调度力度,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加大经济运行调度频次和力度,及时破解“堵点”“断点”“难点”问题,推动全市经济保持稳定增速,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真正把各项有效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振奋精神、铆足干劲,奋力夺取“开门红”,为实现“开门红、月月红、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市领导分别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奋力推动首季“开门红”提出具体要求。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