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227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6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市发改委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包括端午文化知识讲解、包粽子比赛和献爱心共三个环节,大家充分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体验传统民俗文化,在一片祥和温馨的氛围中迎接端午的到来。


活动首先通过PPT和视频等形式给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发展过程和相关习俗。让大家了解端午的文化根源、各地的风俗习惯,对中国的传统优秀文化内涵有了更加深的认识。精彩的讲解让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词更加深入人心,让大家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拥有这样优秀的历史文化感到自豪。

接着进行了包粽子比赛环节,志愿者提前泡好了米、洗好粽叶……大家踊跃参与包粽子比赛,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大家手中变成了一个个憨态可掬的粽子,活动现场粽叶飘香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节日气氛十足。


活动最后是献爱心环节。志愿者把包好的满满大盆六百多粽子捐赠给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在义工们的帮助下一个个溢满爱心的粽子又到了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希望他们过一个温暖安康的端午。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