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71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午,发展改革委召开上半年全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梳理总结上半年全发展改革工作新进展、新成绩,对做好下半年发展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宇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伟主持会议。

罗宇威指出,召开上半年全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上半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市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发展改革系统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胜利召开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发改系统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聚焦“593460”发力方向,主动作为、应变克难,着力稳定经济基本盘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新的成绩

罗宇威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抢抓窗口期、踔厉奋发开展工作,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重点抓好6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双线嵌合,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具体到行业、到企业、到项目,逐领域、逐链条、逐环节分析,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及时研究政策措施,增强监测调度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共同为全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支撑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影响。

是抓实投资项目确保投资拉动蓄能发力。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要紧紧抓住下半年国家实施积极财政货币政策的机遇,千方百计推动更多项目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经济持续回稳注入强劲动力。

三是着力延链强链确保现代化产业集群梯次推进。要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突出“一链一策、梯度培育、分类推进”,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更多产业产品成为中高端、关键环。

四是加快推动改革,确保动力活力不断提升

改革是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举措和必然要求,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实现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持营商环境常抓不懈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深化“三化三制”和“管委会+公司”改革,做好开发区改革后半篇工作。

五是守民生底线,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经济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保民生、守稳定。要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互促共进。

六是强化上下联动,提高发展改革系统工作能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发展改革系统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勇气,以高效务实工作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巩固提升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罗宇威要求,上半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艰辛。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担当尽责、攻坚克难,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