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推进会议
浏览次数:1119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9月21日下午,发展改革委三级调研员杨正同志主持召开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发改委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步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重点工作。市委农办、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教育局、机关事务中心、粮食局等专项工作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专项工作机制各成员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全链条各环节粮食节约减损工作。粮食生产节约持续加强,粮食储存减损效果明显,粮食运输方式持续改善,粮食适度加工取得新进展,反食品浪费氛围进一步形成,食品浪费现象得到初步遏制,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会议强调,粮食节约与反食品浪费工作是一项系统的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南省粮食节约行动实施方案》和驻马店市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近期工作要点明确的重点任务。一是深化餐饮行业反食品浪费工作。要持续开展“光盘行动”,推广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推动形成“不敢浪费、不能浪费、不想浪费”的长效工作机制。二是推动县区深入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压实地方和部门责任,确定反食品浪费目标任务,推动县区建立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的工作机制、监督机制等。三是推动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行动。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驻马店市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近期工作要点》,结合责任分工,开展反食品浪费专项行动,促进餐饮行业、机关食堂、学校、企业、居民家庭等加强反食品浪费。四要加强反食品浪费宣传教育。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反食品浪费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开展“光盘行动”等公益宣传活动,促进厉行节约观念深入人心,推动粮食节约和反食品浪费工作取得新成效。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