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机关党建
机关二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简报
浏览次数:290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按照市直工委《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具体要求,11月18日下午,机关二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支部支部书记董燕艺主持会议。


机关二支部支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讨论会议议程,准备会议材料,为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董燕艺同志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青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

而后,为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最后,组织党员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开展讨论交流。

卢伟同志就怎样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同志们了心得分享。他指出,弘扬红旗渠精神,一是充分理解红旗渠精神的内在含义,它与延安精神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支柱。二是在实践中通过红旗渠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驻马店建设中充分运用红旗渠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如既往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三是要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旗渠故事。每位党员要向家庭朋友弘扬红旗渠精神,让其更好发挥激励作用,真正使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王金锋同志与同志们分享了自己的两点感受,讲述了为什么红旗渠精神是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学习红旗渠的哪些精神。同时激励发改部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红旗渠精神,将其转化为共产党员的内生动力。

刘正主任为我们分享了学习红旗渠精神的三点感受。一是要深刻认识弘扬红旗渠精神,林县人民历经十年,建成了红旗渠,体现了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英勇精神。二是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重”的发展思想,团结好人民,就能无往而不胜。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弘扬好红旗渠精神,在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管理中发扬好红旗渠精神,让项目落实到真实生活中。

最后支部书记董燕艺同志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此次生活会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要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