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营商环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营商环境->营商环境
【本地营商要闻】驻马店境内两条高速公路同时建成通车
浏览次数:255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驻马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26

12月26日,位于我市境内的许信、上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市高速公路网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广大群众的出行将更为便利。据悉,两条高速公路同一天建成通车,且通车里程超200公里、占2022年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的四分之一,在我市交通建设史上尚属首次。

许信高速公路全长172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156亿元,采取PPP模式进行建设。此次通车路段共有6处收费站、2处服务区,北起驻马店市遂平县境内,与商南高速公路相接,南至信阳市平桥区,与沪陕高速公路相接,全长约97公里。其中,驻马店市境内全长81.28公里,沿途有嵖岈山、金顶山、老乐山、薄山湖等引人入胜的自然风景区,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带动全市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上罗高速公路全长约148.8公里,其中驻马店市境内全长127.9公里。整体呈南北走向,起点位于驻马店市上蔡县朱里镇,衔接周南高速公路,途经驻马店市上蔡县、汝南县、平舆县、正阳县,信阳市息县、罗山县,终点位于罗山县庙仙乡,衔接沪陕高速公路。作为《国家公路网规划》中雄安至武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上罗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北通雄安新区、京津冀城市群,南连长江经济带,对强化区域间经济融合、带动沿线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缓解京港澳高速公路交通压力有着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完善河南省高速公路网结构,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许信、上罗两条高速公路的成功通车,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撑,标志着我市向“县县双高速”目标又迈进一大步。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指导下,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跑出“加速度”、奏响“奋进曲”。2019年底以来,随着周驻南、息邢、上罗、许信等高速公路相继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新增351.5公里。目前,我市已建成“五纵四横”高速公路网络,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793.4公里,约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的十分之一。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