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发改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发改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浏览次数:73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30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邀请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以“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角度与方法”为题作辅导报告。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发展改革委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报告中,杨禹从“六个看”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入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方面作了深入讲解,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方法建议。

  会议要求,结合杨社长辅导报告,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制定完善自学计划,每天至少拿出一定时间,认真研读指定和自选书目,全面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带头在分管领域讲党课。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坚持好日常自学、调研学习、交流研讨,保证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质量效率,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落实好前期制定的专题调研计划,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全省发展改革中心工作等领域重点关键事项和亟待突破解决的难点问题,真正“沉下去”、“摸清楚”、“破难题”,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通过调查研究查摆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务求调研实效。三要持续深刻检视整改。要把“改”字贯穿始终,一开始就改起来,聚焦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力量深入开展整治,有什么问题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确保看到真改进、真变化。四要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处室及委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各项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报送主题教育任务清单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典型经验要实时总结上报,委教育办要加强宣传,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对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引领,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发改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进行指导。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省能源局副局长,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各省辖市发改委、济源示范区发改统计局、航空港区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或专职副书记)、综合科科长参加报告会。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