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机关党建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机关党建
市发改委到正阳县谢庙村开展慰问活动
浏览次数:313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1月20日上午,带着组织的温暖和为民的情怀,我委由杨正副主任带队赴正阳县陡沟镇谢庙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和监测户,为他们送去了春节期间的生活必需品,让他们切实感到了隆冬腊月的暖意以及组织的牵挂。 

杨主任首先来到村委办公地与我委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驻村工作队汇报了一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2021年度新建的屋顶光伏项目实施过程以及由此给村集体带来的收益。杨主任又进一步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询问了今年群众的收入情况,当了解到2021年谢庙村贫困户通过外出务工、特色种植实现了全面增收,就业渠道更加灵活多样,在正阳县城和驻马店市区就能够实现“家门口”就业时,杨主任给予了肯定并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集思广益、拓展思路,积极帮助群众致富增收。

 在脱贫户家中,杨主任代表委党组向群众表达了慰问和关心,查看了群众今年过冬情况以及春节物资的准备情况,询问当前还存在哪些困难,驻村工作队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方面,鼓励群众要充分利用当前“四个不摘”的好政策,努力发展多种经营,积极开展特色种植,要求驻村工作队帮助群众进行农超对接,拓宽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当了解到今年花生种植虽然实现了产量提升,但价格较往年有所降低时,杨主任要求驻村工作队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及时向群众推送价格信息,积极联系正阳县境内花生加工企业帮助群众进行特色农产品的初加工,尽最大可能帮助群众实现增产增收。


 随后杨主任又来到谢庙村疫情防控执勤点,向冒着严寒在卡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并和志愿者一起检查外来人员登记和防疫物资的贮备情况。在与驻村工作队分别时,杨主任勉励大家要抓住驻村工作的有利时机摔打磨练自己,在处理具体事务中锻炼成长,开展基层工作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群众在你心里有多重,你在群众心里就有多重,唯有如此才能不负群众、不辱使命。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