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市发改委开展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491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411下午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巡察组巡察市发改委党组工作动员会市行政新区1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秘书长李中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军通报巡察任务,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宇威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所属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在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市委第巡察组组长杨军同志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任务。他指出,巡察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全面查找政治偏差。一是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市发改委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贯彻“十四五”规划、“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情况,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等情况看是否发挥了领导核心作用,是否认真履行了政治职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将重点了解市发改委党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尽责、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以及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工程项目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党组织建设将重点了解市发改委党组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反映党员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市委巡察组也将了解掌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秘书长李中原同志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加强协作配合。三是要强化纪律要求。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罗宇威同志代表市发改委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发改委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主动接受巡察组的检查监督,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立足“当下改”,又着眼“长久立”,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同时,统筹兼顾,找准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与做好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并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确保巡察和业务齐头并进,确保全面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巡察组于2022年4月12日至5月29日,对市发改委开展巡察。主要受理市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问题。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对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受理信访时间为2022年4月12日至5月29日,受理途径为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政信箱和意见箱。受理举报电话:18339680355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983968301524小时接收电子邮箱:zmdswxcz5@139.com24小时受理);邮政信箱:河南省驻马店市A082号专用邮政信箱;意见箱:设置“市委巡察组征求意见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