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
政民互动
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  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发改委召开驻马店市政务服务效能监察平台运行情况座谈会
浏览次数:379 投稿:发改委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2022年9月27日,市发改委召开驻马店市政务服务效能监察平台运行情况座谈会,这是继驻马店市政务服务效能监察平台5月份正式上线运营之后首次会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金锋通报了平台运行情况,并同各优化营商环境单位业务骨干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11月市发改委提出“数字营商”概念,在全省率先打造驻马店市政务服务效能监察系统,创新推出数字化监测督导机制,运用大数据手段,赋能多样化的数据分析,通过对标先进地区,及时发现问题、督导解决问题,为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前瞻性引导,为我市营商环境工作提供持续的决策性支撑经过半年的调试开发,目前系统平台平稳运行,已具备营商环境可视化监测、日常工作督办、营商违法案件交办处理营商环境无感测评,营商政策标杆智库、用户云空间管理等系统功能。

会议强调,驻马店市政务服务效能监察系统的上线运行,是我市探索推动营商环境建设的新途径,建设营商环境监测系统是转“阶段性评价”为“常态化监测”,推进营商环境数字化监测督导机制的重要举措。该系统突出全量化、全周期、全闭环、多维度特色,着眼政府工作力度、创新能力、工作成效、市场主体感受等维度开展监测,实现了对市、县两级全周期动态监测督导。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监测构建四个闭环,一是构建以营商环境评价为核心的“整改–提升–迎评–再整改–再提升”以评促改闭环。坚持把迎评工作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节点推动,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二是构建以信用奖惩为核心的“预防-发现-整改问责-健全信用机制”政务失信治理闭环。三是构建以快速响应为核心的“投诉-解决-反馈-整改”政企沟通闭环。四是构建以法治保障为核心的“预防化解-高效解纷-挽损追责-完善解纷机制”企业权益保护闭环。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以驻马店市政务服务效能监察系统上线运行为契机,迅速形成全市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统筹推进的营商环境工作格局,进一步对标先进,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各领域整改提升,在创新环境、开放环境、企业服务环境、信用环境、政务环境等方面出台一批含金量高、可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推动全市营商环境系统性改革、系统性重塑。

顶部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C) 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56号市行政新区6号楼 邮编:463000
豫ICP备13022868号-6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9

豫公网安备 41170202000154号